close

黃金旺族大遼文物展
展場:故宮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展期:99/2/6-99/5/16



一早吃了超級豐盛的早餐
然後到故宮~ 真是文藝好青年阿~ 哈
990306黃金旺族
好久好久沒來故宮了阿~ 風景依舊迷人

今天天氣超好的 站在高處往下看 能見度很高 周邊的建築物都一目瞭然

然後 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黃金旺族特展
這次可是可以名正言順的購買學生票啦~~
門票150 + 導覽手冊 200 + 語音導覽 100 = 本次花費 450 大洋

展區平面圖

到底要不要放雷呢? 我這幾天一直在考慮
因為這次展覽物品很多很雜 有金飾、銀飾、壁畫、瓷器、玻璃器、法器...
而導覽又只針對展出物解說

看完 老實說 我對大遼社會文化還是一知半解
這種情況下所放的雷 好像很沒建設性
重點是 我對此次展覽也有很多疑問

例如:對於一個游牧民族而言 為什麼會在器皿上使用『魚』這個圖騰
而且 都是使用『雙魚』(也就是成對的魚)
要不 就是不斷出現魔羯這個神獸 (魔羯是半人半魚的神獸)

其實 看完展覽 我滿滿的都是疑問阿~~
看來應該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再說吧~ (笑)

不過 如果想看關於陳國公主的愛情故事...
應該會很失望 因為我從頭看到尾 實在是沒看到什麼關於愛情故事的橋段
一切都是噱頭吧!
但老實說~ 大遼金飾工藝技術之進步 讓我著實大開了眼界

今天的天空真的很藍 很漂亮吧~
看了心情就很好! 跟大家分享~tusky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