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豐空間規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5號
電話:(02)2336-1115



前言:是說華啦前年購入人生第一筆房產(點我看屋
但因為屋齡老舊 急需翻新管路 故遲遲未搬入
等待裝修期間 尋找了各種裝修管道
但因華啦的案子太小了
不論親朋好友 還是網路設計名師 個個愛接不接的
直到華啦遇到了睿豐

和睿豐林設計師(Max)及王設計師(淑樺)陸續接觸/開會了不下20次
即使他們手邊同時有2-3個案子同時進行
他們也總是有條不紊的處理各種雜事

雖然有人說 裝修就裝修 自己規劃一下找工班施工就好啦
設計師的功能又不大
但我必須說 依我這次的經驗 找間好的設計公司真的很重要

【規劃初期】
雖然華啦常有蠻多有的沒的想法 但總是天馬行空、零零散散
這時設計師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了
歸納統整想法 挑出其中可行及不可行的
再針對可行的進行細部討論

另外 空間利用很重要
不見得是小坪數才需要做到空間規劃
有時 只要一個巧思 就可增加生活大大的便利
而設計師 通常都是空間利用的專家
此時什麼都別想 相信專業就對了!

【規劃後期】
有了構想 就要實現
好的設計師能在有限的預算內 做出最大的效益
尋找適合又耐用的建材 及 舊物利用
都是設計師能幫忙做到的

【施工期間】
華啦本身有在工作 不可能隨時抽空監工
而且老實說 我也不是那麼懂 工班是否有偷工我也看不懂
這時 就得仰賴設計師的專業
雖然他們也不是隨時都在現場監工
但確保工程品質及進度 是絕對不會少的

題外話 我臨時起意去過幾次施工現場
睿豐配合的工班素質算是蠻高的
工地現場貼著禁菸標誌及施工守則
現場沒有一人打著赤膊
工具都在個人工具箱內 不會散落一地
覺得很放心

【工程後期】
後期開始進行一些收尾 或是軟件進場的動作
這其實非常瑣碎麻煩
但舉凡新購買的大型家電、廚櫃、燈飾要進場安裝
睿豐都會派員到場監督

而我最感激的就屬申裝天然氣了
新海瓦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拖了將近2個月還不接內管
睿豐幾乎每周都在幫我追進度
追到新海聽到新莊華小姐 就知道我家地址了(冏)
根本把這當成自己家在做 什麼都協助
讓我節省了好多時間跟精神 真的超級感謝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 還有許多看不見的
例如 前期討論的圖 畫圖改圖要花的時間可多了
但睿豐真的是不厭其煩一改再改 只為求完美呈現

再者 淑樺的眼光真的頗不錯
連龜毛的華媽最後也放棄自己廠商 完全仰賴她

因為睿豐的用心 讓我們都非常放心

最後 就來看看裝潢前後的差異吧

玄關
裝修前 Before
地上鋪著地毯 裡面卡滿了塵蹣、毛屑
前方空蕩蕩 無收納且昏暗
裝修後 After
地板鋪上西班牙六角拼花磚 美觀大方 又好清掃
前方木作可收納鞋及零錢、鑰匙...等小物
右方牆壁木作 於電器開關箱處做隱藏式開關
增加整體感
1040202睿豐
玄關往內看
裝修前 Before
門片老舊 且夾層因年久潮濕已變形
裝修後 After
夾層底平整 牆壁漆上活潑萊姆綠
門片更新並統一
廚房本無門片 加裝左右式滑門 節省空間

廚房
裝修前 Before
系統廚具老舊 後方空間無收納
PVC天花板 已老舊
後陽台門為簡易紗窗鐵門
裝修後 After
前後由櫻花量身訂製系統廚櫃/電器櫃/廚具
牆壁磁磚使用易清理義大利復古彩色磚
其餘牆面漆上黃色
地板磁磚改菱形貼 天花板重做
後陽台門改為通風紗門
於門口加裝軌道並安裝左右滑動式門片

後陽台
裝修後 After
加裝天然氣內管、熱水器
地板瓦斯桶銹痕完全清潔乾淨

廁所
裝修前 Before
衛浴設備老舊 糞管外露 抽風機老舊且積灰生銹
PVC天花板 已老舊
裝修後 After
Caesar衛浴設備 IKEA鏡櫃
天花板重做
牆壁使用波浪造型磚 自然光就非常明亮 中間腰帶為六角拼花磚
將外露糞館包住 並做出約10公分寬之平台 可放瓶瓶罐罐
為節省空間 馬桶採隱藏式水箱 上方空間做一置物櫃

一樓客房
裝修前 Before
牆壁及天花板油漆色不勻
開關與牆壁色差明顯
裝修後 After
牆壁及天花板油漆重漆(仍為白色- 圖為燈光下色差)
加裝可調光式遮光簾、地板換新
主燈開關改為遙控式

樓梯
裝修前 Before
玄關後方就是樓梯 上下樓梯容易碰撞到夾層
裝修後 After
將樓梯轉向 原來上樓梯空間(玄關後方)改為儲藏室
樓梯下方增加收納空間

公共空間
裝修前 Before
空蕩無物
裝修後 After
於廚房前方空間 加做一整面牆系統木作
增加整體感及收納空間

客廳上方
裝修前 Before
電視牆上方為主臥室大片採光玻璃
主燈為較沉重之巨型花式吊燈
裝修後 After
主臥室大片採光玻璃處改做實木百葉窗
主燈改為秀氣簡單花吊燈、並於前後加裝軌道燈增強亮度

客廳
裝修前 Before
空無一物
裝修後 After
地板換新 貓咪戲球機上盒置放架
因樓梯轉向 故地板加高可坐 底下抽屜可收納
電視牆換方向 (恰可與主臥室實木百葉窗做連結)

樓梯
裝修後 After
使用原踏板 並清除突兀的止滑貼
轉向處加裝扶手 原扶手則重新油漆
加裝壁燈

二樓書房
裝修前 Before
牆壁有採光的圓形玻璃
裝修後 After
該處訂製書櫃 上方燈具改為T5
牆壁重漆
門片更換為白色 右邊霧玻璃改為實牆

主臥
裝修後 After
門片更換為白色
重漆牆面為浪漫櫻花粉
窗戶加裝可調光式遮光簾
燈具改用義大利進口燈飾
主燈開關改為遙控式

主臥室穿衣間
裝修前 Before
木製毛玻璃門 半透明且兩門片無法緊閉
裝修後 After
門片改為全木作 漆成全白
接合處加貼毛毛邊 以避免無法完全密合

主臥室穿衣間內
裝修前 Before
僅左、前方訂有掛衣桿
裝修後 After
重訂掛衣桿
並於左下方木作抽屜 增加收納

最後的成果還不錯吧
其中我只堅持實木百葉窗還有樓梯轉向
其他部份 就這麼給設計出來了
整體性超完整 完全無違和

很多裝修覺得可以自己來的朋友 都有些後悔沒交給專業的來~(笑)

以上只是部分
詳細一樓照片 可見睿豐官網奇摩房地產設計名家

是說白天因自然採光好和夜晚的浪漫風情別有不同呢!!
好喜歡我們裝修後的家~~w0279
朋友也直嚷嚷這根本是樣品屋吧!!
是說婚紗照如果在自己家裡拍會不會被笑阿 哈哈


後記:
睿豐兩位設計師 雖然都是留學義大利的高材生
但相處起來都非常親切 完全沒有距離
說台語也會通喔~
不過跟我還是說中文好一點XD (台語真的不太輪轉阿@.@!)

是說我跟睿豐真的是很有緣份
有天 淑樺跟我說 她同學拿設計案跟她同事分享
沒想到她同學的同事居然說 喔?這是我同學華啦啦的家阿
所以 她同學的同事是我同學!?
OMG!! 好混亂阿~~ 哈哈哈!

店家資訊:
睿豐空間規劃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南寧路45號
電話:(02)2336-1115
交通:北捷捷運龍山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