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座運勢老是說最近金牛的買房運很好
想趁這個機會購入自己的第一間屋
所以從年初就一直網路看房
但總是沒遇到喜歡的物件

大概在母親節前幾天 一個慵懶的下午
隨便點開幾個物件在看
忽然覺得這間非常有感覺 就立刻約了仲介看屋
然後這間就變成我的了 哈

記得小時候接電話時 總是三三八八的說:「華公館您好」
這下可真的擁有華公館了~ (笑)

從廚房門口往對角看
1020701華公館
其實屋況並沒有非常差 外觀瑕疵大概就是夾層已稍微變型
但10多年的舊大樓 管線若沒整理 住起來總是覺得彆扭

然後玄關處採光非常差
再加上因潮濕突起下降的夾層 感覺很有壓迫感
開大門進屋時 其實不大舒服 (所以有陣子我都笑說自己買到鬼屋)

廚房 系統櫥櫃雖是舊型 但也堪用

後陽台 空間蠻大的 可曬衣
而且鐵窗已做好 不用擔心衣服曬一曬就被風吹走
但磁磚上的桶裝瓦斯痕實在有點醜

喔喔~ 從後陽台出來才發現
陽台門 廚房門 跟玄關 幾乎是一直線
雖然可能不完全構成穿堂煞
但廚房盡露 感覺就是會露財...

浴室
舊式衛浴設備 有浴缸就加分
但為了空間讓糞管外露 匪夷所思

華媽一直說要把這間改成豪華衛浴
但整間舊廁所豪華 不覺得很突兀嗎??

一樓客房
就開關插座跟牆壁顏色有色差
還有天花板油漆沒刷勻 感覺有點醜
沒什麼大問題

再來就是客廳了
右上方有塊玻璃的是主臥房 下方是電視牆

整個建物挑高4米2 所以樓上也是可以站立的

樓梯旁的柱子裡有燈
感覺很像水族箱 = ="

前陽台
因為買在後棟 雖然比較安靜 但就沒什麼景可看

從二樓往下看
客廳旁是一整面落地窗 採光超好

樓梯 前屋主貼了許多防滑條
不得不說 那個燈柱頂用大理石面板真的蠻突兀的

二樓有兩間房 小的那間正對落地窗
所以原始設計就做了半透明的部分採光

門的旁邊挖了兩塊半透明霧面玻璃
這樣如果在裡面做壞事 鎖上門也沒用啦 哈哈

二樓較大的那間 就是主臥
格局超方正

正前方有面好大的玻璃

主臥裡畸零空間 被隔起來做穿衣間

其實只是簡單釘些竿子 然後牆面貼了鏡子而已

呼~ 雖然屋況滿意度約七成
但我有一些想法 例如對樓梯旁邊那個燈柱容忍度極低
還有 玄關採光 跟一些風水格局問題
所以呢! 決定等裝潢完成後再搬入

後記:
原以為找認識的朋友幫忙裝修就好
沒想到他的意見比我還多
然後硬要塞個我完全不愛的設計風格給我
真搞不懂 這房究竟是我的還是他的

於是決定從網路找優良廠商

看了幸福空間奇摩房地產許多專欄文章 也陸續接觸了幾間室內設計公司
因為知道房子坪數不大 所以專找小坪數、樓中樓、挑高樓層
但許多公司接案預算和實際上接洽完全不同
一聽到預算沒有100萬 根本連細節都不聽 就回絕

還記得看到篇專訪某兄妹木匠檔設計師
想說年齡相仿 而且專訪內容感覺樸實 應該不會勢利
結果根本在助理端電話就被擋掉

好在天無絕人之路
忽然看到一間好有感覺的作品(點我看作品
那個樓梯真是超可愛的 完全是我想要的風格
於是撥了電話和設計公司接洽

睿豐空間規畫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位在南寧路(Nissan汽車斜對面)
從開始的MAIL到見面 全由設計師直接接洽 兩位都非常客氣
即使聽到預算不多 依舊耐心聽完需求

初期開會都一定會提出AB方案的平面圖
後期試討論內容增加剖面或透視、3D圖

報價單也是
各種報價細目非常清楚
不同材料 會特別註明各種方案讓我挑選
因為每次開會主題明確 且設計師準備充分
每次皆是賓主盡歡

尤其是動工日前一周付費
等於前端開會他們花時間準備的這些資料時間 都還沒收到錢
但他們不因此而怠慢或是隨便應付

真心覺得自己燒了好香
茫茫網海居然讓我遇到了這麼好的設計公司

呵呵~ 那麼就過些日子拭目以待唄!!

點我看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