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創意義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68號
電話:(07)282-0288



文化中心的巷弄裡 實在有太多還不錯的小店
琳瑯滿目 難以抉擇
因為和在地人閒聊中 說出了關鍵字「童話」
所以就走去看看啦~~

假日的文化中心附近 還真不是普通的幽靜
即使躲在住宅區裡的店家門口擠滿人
店內鬧哄哄 但街道上仍感覺不到吵雜~~

店內地燈光昏暗 感覺蠻有氣氛的
不過 這實在和「童話」二字 很難扯上關係
童話 不是都該很歡樂嗎? 怎麼感覺有股淡淡的憂傷...
又或者是 老闆壓根兒就沒想過 店內裝潢和店名的關係 是我自己多想了(吐舌)

坐定位 開始點餐囉~
餐點不外乎義大利直麵、管麵、燉飯、焗烤
當然還有各類簡餐店最愛的小火鍋
餐點+50元 升級 有濃湯、佛卡夏
餐點+90元 升級 有濃湯、佛卡夏、沙拉(或蛋糕)

註:佛卡夏(Focaccia)
佛卡夏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義大利平民麵包,其源自於中南部很像麵包的食物,其原料是利用小麥粉、鹽、橄欖油、酵母等,充分混合發酵後火烤,中世紀的拉丁語(Focas)代表火的意思,而(Focacia)示意著”用火烤的東西”。

所以使用火燒烤過得以保存、便於運送,最初是和起司一起食用,陸續又因人們喜愛的口味加入了肉、魚、貝類搭配食用,可是這樣的做法並未顯出特色,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些什麼,因此藉著當地豐富的特產,各式各樣食材加入料理製作而產生無窮變化。 

緊跟著開始用蕃茄料理是十八世紀初的時候,所以在十六世紀時期所產生的披薩和佛卡夏的做法相近且密不可分。不過現今的佛卡夏麵包,有的是將蔬菜、火腿夾入兩片佛卡夏之中一起食用。


接下來是用餐時間
濃湯
奶油味道非常非常濃郁的一到湯品
不過這濃湯也太濃稠了
感覺像是在喝什麼醬之類的

佛卡夏
乍看 我心想 還不就是烤酥的吐司
還取了一個這麼美的名字...
不過實際吃起來 有些驚艷

單吃佛卡夏 會有些空虛 因為空隙太多 一口咬下全沒紮實感
但如果沾上這濃到不行的濃湯...
一切可就不同囉
濃湯填補了佛卡夏的空隙 一口咬下
沾了濃湯的部份 稍微濕軟 沒沾到的部份 依舊香酥
混在嘴裡是兩種不同層次的感覺 非常特別

紅咖哩起司豬排
微辣的一道料理 但我實在不推薦
吃慣了厚實多汁的豬排 像這種加工豬排實在很難引起我的興趣
再加上這辣和咖哩 不知怎麼的 乍吃還不錯 但吃超過5口後 就真的膩了
我是能吃辣的人~ 但這辣卻讓我不舒服
總之 我覺得這道菜有些失敗

香草羅勒海鮮焗飯
焗烤部份油亮焦黃 就已經加分了
翻開焗烤皮 底下的飯因為羅勒而顯出青翠的的綠色
搭配滿滿的海鮮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請熱呼呼的享用吧~~ (燦笑)

南國冰茶、金桔蜜茶、酥炸拼盤
南國冰茶是什麼呢? 英文寫著Orange juice tea
姑且就相信 應該不會是太奇怪的飲品
果然 也不負眾望 還算不賴

酥炸拼盤也是一般 薯條 雞翅 和花枝圈
只不過炸物真的要趁熱吃
不管上桌時多麼美味 放久了絕對會殘念

其實童話的餐點還算可以
雖然沒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但至少沒有邊吃邊狂罵的情況(笑)
只不過 當天用餐的環境實在太過吵雜
吵得我頭痛死了
我想應該和客層較年輕有關

建議店員在帶位時 可以考慮分配區塊位置
年紀要輕人數多 可能會比較吵鬧的客戶 帶到後方
這樣才不會打擾其他客人用餐情緒

店家資訊:
童話創意義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68號
電話:(07)282-0288
交通:高捷捷運中央公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