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正興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電話:(07)551-2495



看完太爺 我帶奶奶上館子用餐
其實在高雄頂多吃熱炒 吃簡餐 還真沒上過館子
由於奶奶是上海人 所以我想找些江浙菜或滬杭菜餐館

光是幾天前上網做功課 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不過老正興館據說已開店超過一甲子
連老蔣都愛吃
那應該還算道地吧 我想

門面和店內 現在或許沒什麼
但想想 這樣的裝潢在當年 應該是一等一的餐館
1040321老正興館
或許是我之前介紹的太過樂觀
所以大家都抱持著高標準的期望
由於奶奶本身對於滬杭菜非常拿手
於是開始點些特別的菜色 想試試他們的味道是否道地

美味燻魚
據奶奶表示 燻魚應該是一片一片的
他們的味道是對了 但魚不對

然後我吃起來感覺像是醃漬過的喜相逢
裡頭的蛋好多 味道偏甜 很適合下酒

清炒豆苗
大家無異議的覺得炒功不錯 清甜好吃

京都排骨
吃慣奶奶做的京都排骨
忽然覺得這端上就小家子氣
奶奶的燒排骨 都選用一整根肋排 一塊抵這盤5塊
而且軟嫩多汁 入口即化

除此 老正興的排骨不夠嫩 太柴
得重複咀嚼好幾下才能吞下 還會卡牙 哈

鮮蝦粉絲煲
我個人覺得還行 但大家都覺得蝦沒處理好 太腥
不過粉絲滑溜真好吃

豆酥鱈魚
豆酥鱈魚應該算是偏台式菜色
但這樣處理 覺得實在太油
豆酥浸在油裡 沒幾口就膩了 可惜

其實每桌客人幾乎都來盤烤鴨
我想那應該是招牌菜吧
不過這陣子禽流感盛行 我們是儘量別吃禽類

而我們點的都不算大菜 大概生疏 所以味道偏了
總之 今天吃完覺得普普 沒有網路上說的如此神奇

店家資訊:
老正興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電話:(07)551-2495
交通:高捷捷運鹽埕埔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